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13-03-29
  • 浏览次数:20565

  3月29日,我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座谈会,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现状、近期运作计划的汇报,并对基金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校党委书记张光强、校长孙其信、原校长孙武学、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邓理校友、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张生朝校友、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周岐、陕西协和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协和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建礼、陕西协和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实业事业部总经理鱼建民等出席了会议。
  张光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情况。他说,国外大学基金会的发展比较早,尤其美国大学办学资金的绝大部分都来源于基金会向社会募集的资金。为了进一步拓宽我国高校筹资渠道,2009年财政部、教育部出台了《中央级普通高校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于中央高校通过基金会捐赠接受的单笔到帐货币资金在10万元以上的实行1:1配比。这项政策的出台,大大促进了各高校基金会的发展。借着这一东风,2011年6月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批成立,注册原始资金2000万元,2012年接受捐赠到帐收入48笔共700余万元,争取到国家财政配比资金583万元,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等148家公益性社会团体获得2012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张光强还就我校基金会宗旨、筹资项目、待捐项目等作了说明,同时就目前基金会重点筹资创办的农村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国际商学院两个项目作了详细说明。孙其信对与会各位人士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表示感谢,他说,在高等教育办学多元化的今天,利用社会力量增强高校办学实力势在必行,希望并感谢各位利用丰富的人脉关系将更多的社会资金吸纳到我校的教育办学上来。各与会人员纷纷从捐赠激励机制、设立投资项目、扩大基金会规模与范围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我校党校办、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相关人员陪同座谈。
 


学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座谈会

张光强书记介绍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情况

孙其信校长讲话

原校长孙武学讲话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讲话

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张生朝讲话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邓理讲话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周岐讲话

西安协和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建礼讲话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