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子洲县有关领导一行来我校洽谈科技合作

  • 发布日期:2013-01-11
  • 浏览次数:2119

  1月10日上午,子洲县政府副县长刘晓明、陕西神木君泰煤炭有限公司、子洲县清水沟现代农业合作社董事长王岗一行3人来我校洽谈科技合作事宜。我校常务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忠,林学院、水保所、经管学院有关专家以及教育发展基金会、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与刘晓明一行在国际交流中心进行了座谈。
  会上,王岗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子洲县清水沟现代农业合作社陕北黄土沟壑区板块生态经济型农业示范园区的建设情况,谈到合作社在目前发展中遇到的人才、技术及管理等方面问题。希望进一步得到学校专家的大力支持。他还明确企业将对学校进行捐赠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刘晓明介绍了子洲县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子洲旱作农业示范县建设情况。他希望通过子洲县清水沟现代农业合作社这一平台带动,使学校能够在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等方面给子洲县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教授就清水沟合作社退耕还林、土地资源利用、养殖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围绕合作社的生态景观型、生态经济型布局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赵忠表示,学校将组织专家到子洲县进一步调研,以清水沟合作社为平台,研究在子洲县建立学校推广示范基地。通过学校、政府、企业共同合作,进一步对黄土沟壑区生态经济型农业示范开展研究,探索以企业投入、政府推动、大学为依托、农民参与的农业推广新模式。希望与子洲县政府能够尽快达成合作共识、签订项目协议、启动相关工作,开展更富成效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座谈会现场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