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基金会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2-07-09
  • 浏览次数:2173

  2012年7月5日-7日,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基金会培训班暨百家公益慈善组织宁夏“黄河善谷行”活动在宁夏举行。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基金会政策法规及财税制度、基金会财务管理、基金会的规范运作等方面内容。来自北京、上海、湖南、重庆等地近百家公益慈善组织参加了此次培训。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孙伟林出席开班仪式讲话。我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侯华伟等参加培训。
  孙伟林指出,基金会作为公益组织,应充分发挥自己的特殊优势,在一些涉及基层群众利益的难点问题做工作;要健全权责明确、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明确理事会、监事和管理层的职责,强化章程的核心地位;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理事会的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推行管理层职业化和专业化;要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提升组织公信力,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要依托行业自律组织,发挥整体合力,建立行业秩序,维护行业利益。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忠祥以及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昕还为基金会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全面细致的指导和培训。
  本次活动旨在为基金会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供帮助,为基金会服务社会建设提供指引,为基金会之间、基金会与其他社会组织之间信息资源共享和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活动期间,百家公益慈善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宁期间还参加了“黄河善谷行”考察活动,对吴忠市弘德慈善园区、红寺堡区菊花台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身障人远东(吴忠)创业街、吴忠公益慈善组织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培训期间,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宝钢教育基金会、华民慈善基金会等基金会负责同志进行业务商谈,并与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林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等高校基金会同志进行工作交流。
  此次培训对于我校教育基金会是很好的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有利于促进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今后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地服务学校建设和发展。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基金会培训班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