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孙其信校长拜会著名慈善家唐仲英先生

  • 发布日期:2011-11-09
  • 浏览次数:1813

  11月7日,孙其信校长率领党委校长办公室、推广处、科研处负责人专程赴江苏省吴江市拜会了美籍华人、著名慈善家、美国唐氏工业公司董事长、唐仲英基金会董事长唐仲英先生,美国唐氏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徐小春女士。唐仲英基金会江苏办事处孙幼帆主任等参加了会见。
  孙其信代表全校师生向唐仲英先生表达了感激之情和良好祝愿,并向唐仲英先生及基金会领导人介绍了学校唐仲英奖学金、植物育种基金、“薪火”示范村等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唐仲英作物育种研究所”建设方案。唐仲英先生和基金会领导对我校各项目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是国内与农村联系最紧密的农业大学,与我校的合作是国内农业高校中最紧密、最有效的合作。特别是与我校共同实施的“薪火”扶贫示范村建设项目,开创了基金会在中国农村扶贫帮困的新模式,提升了基金会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唐仲英先生和基金会领导对我校提出的建立“唐仲英作物育种研究所”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同意在继续设立奖学金和“薪火”扶贫项目的基础上,设立育种研究平台建设项目,资助250万美元专项用于作物种质资源库和小麦育种实验室研究平台建设; 设立唐仲英育种基金二期项目,二期项目5年150万美元(每年30万美元);设立唐仲英良种中试基金项目,成熟一个启动一个。仅研究平台和二期育种基金资助金额就达4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500万元),是我校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单笔社会捐赠资金。
  会见结束时,孙其信校长向唐仲英先生及基金会领导给予我校的信任和新一轮项目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就相关项目工作的尽快启动实施向随行部门负责人作了安排。唐仲英基金会的扩大资助,将对我校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育种研究以及良种中试推广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唐仲英先生1930年生于江苏省吴江市盛泽镇。1950年,唐先生赴美求学,期间涉足了各行业的多项工作。1982年,收购了美国著名的麦克罗斯钢铁厂,从而使唐氏工业公司跻身于年销售超10亿美元的私营企业之列,在美国被誉为“钢铁大王”。自1995年起唐先生在美国先后创立了三个基金会:唐仲英基金会(中国)、唐仲英基金会(美国)和唐氏中药研究基金会。自唐仲英基金会(中国)成立以来,已累计在中国捐款4.2亿多元人民币。唐仲英先生获得了国家 “2011年度十大慈善家”奖。
 
  2005年,唐仲英基金会(中国)开始在我校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每年资助30人,每人每年4000元人民币,连续滚动资助,目前共有180名学生获得该奖学金,奖励金额总计252万元。
 
  2005年12月,唐仲英基金会与我校共同实施了“薪火”扶贫示范村建设项目,基金会累计捐资180万元,学校选派了6名专家负责技术指导,先后扶持周至县广济镇北双庙村、马召镇虎峪村建立大樱桃园530亩、核桃园500亩、户用沼气池160余座,并新建300头规模的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及挤奶站一座,现存栏奶牛150余头,使两个示范村农民收入大幅度提高,村容村貌显著改善,成为了西安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并被国务院侨办授予“侨爱新村”。
 
  2008年10月,唐仲英基金会在我校设立了育种基金,每年资助我校20万美元,现已连续资助三年,共计60万美元。目前该项基金已累计支持我校农作物、园艺、林木、果树育种研究项目183个,先后创选出优异种质材料280多份,审定作物新品种27个。为争取唐仲英基金会对我校的支持,孙其信校长曾于6月4日首次专程拜会了唐仲英先生。
 


孙其信校长与唐仲英先生合影

与基金会领导合影

与唐先生及基金领导交流会谈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