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恒天然奖学金颁发仪式

  • 发布日期:2010-11-16
  • 浏览次数:1720

  11月15日,我校2010-2011学年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恒天然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希奎,恒天然集团中国董事总经理腾斐励,我校副校长侯曦出席仪式,恒天然集团政府高级顾问傅维东、集团公关部经理郝晓红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及20名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发仪式。
  侯曦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李希奎副秘书长及恒天然集团中国董事总经理腾斐励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力支持和关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宋庆龄基金会及恒天然集团表示感谢,并对获得宋庆龄基金会“恒天然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侯曦表示,“恒天然奖学金”的设立,对于我校的贫困学生资助工作是一个重要补充,将为畜牧、食品等相关专业的家境贫寒的优秀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带来极大的帮助。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知识技能,奠定人生进步根基,成长为国家建设需要的有用人才。
  李希奎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继“恒天然乡村母婴健康项目”之后,“恒天然奖学金”项目的设立,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恒天然集团携手为推进中国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又一大努力,它将为中国农业人才的培养和社会经济的全方位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腾斐励总经理在主题演讲中指出,食品和农业是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点。恒天然在中国拥有30余年的发展历史,并且长期致力于本地乳品业的发展。我们相信,通过对行业内年轻精英的支持和鼓励,我们能够为中国食品行业带来更为强劲的发展。
  获奖学生食品学院顾晨同学代表所有获奖同学发言,表示一定要牢记这份鼓励,树立远大理想,继续发奋学习,提高素质,争取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报答基金会和恒天然集团的关心,不辜负大家的关怀与期望。
  恒天然奖学金今年在我校首次设立,评定对象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品学兼优的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评定名额为20名,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人民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为纪念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继承和发扬她的未竟事业,在邓小平同志倡导下,1982年5月成立了宋庆龄基金会。其宗旨是,纪念宋庆龄国家名誉主席,继承和发扬她毕生所关心和从事的儿童文教福利事业的精神,培养儿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增进国际友好和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恒天然集团:
  恒天然集团成立于2001年10月,简称“恒天然”,其性质原是一家合作社,总部位于新西兰奥克兰。恒天然集团由当时新西兰最大的两家乳品公司和新西兰乳品局合并而成,是新西兰当地最大的公司。与中国乳品企业模式不同的是,恒天然是合作性的乳品公司,其产权属于全国约11,000家农户。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作为新西兰最大的乳品公司,位列世界第六大乳业公司。在乳品生产、加工和销售领域是世界知名企业,90%的恒天然产品用于出口,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是世界上最大的乳品原料供应商,每年全球销售量超过195万吨。产品出口到全球140多个国家的客户和消费者,年收入为120.3亿元新西兰币(约85亿美元)向全球客户,提供不同种类的乳品原料,涵盖基本乳品以至用途广泛的专业化原料。
 
  恒天然奖学金项目: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共同设立的“恒天然奖学金项目”为期4年,计划于2010年6月至2013年12月期间,每年投入40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100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五所高校畜牧业和食品业相关专业的家境贫寒的优秀学生,每年一次性奖励每人4000元人民币;此外,宋庆龄基金会每年还将从项目经费中拿出10万元人民币,用于开展与“恒天然奖学金”相关的各项活动。畜牧业和食品业一直是专业报考的“冷门”专业。伴随着城乡一体化、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新农村建设进程的加快,社会需要更多更优秀的农业科技人才。通过资助这些来自全国主要地区高等院校的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恒天然奖学金项目旨在鼓励更多学生从事食品和畜牧业等领域的学习和工作,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
 


我校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恒天然奖学金颁发仪式

侯曦副校长讲话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希奎讲话

恒天然集团中国董事总经理腾斐励讲话

主席台颁奖嘉宾与受到资助的学生合影

学生处马博虎处长主持颁奖仪式

 会 场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