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纪念水建学院创始人李仪祉先生诞辰14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 发布日期:2022-04-22
  • 浏览次数:3566

 

  4月20日,正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8周年,也是李仪祉先生创建陕西水利专修班90周年,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在综合楼208会议室隆重举办纪念创始人李仪祉先生诞辰14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副校长冷畅俭,原常务副校长李靖教授(线上),退休专家代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原院长韩克敏教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吉成,优秀校友代表、94级农建专业、西安市政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洋(线上)出席会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系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校友、退休职工、师生3000余名线上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主持仪式。  

 

  受学院校友吴普特校长委托,冷畅俭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李仪祉先生是我国著名水利科学家、教育家、近代水利事业奠基人,在李仪祉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一是希望水建学院全体师生学习先生爱国爱民、崇尚科学、德高学泰、业精功伟的高尚情操,感悟先生丰富深刻的水利思想、崇高的民族气节和卓越的治水精神,弘扬他崇尚民族、热爱祖国、开创教育的科学家情怀,以及他为中国水利奋斗终生,无私奉献的英雄气魄;二是希望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勇担国家使命,继续秉承“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水平,服务黄河治理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勇挑强农兴农的历史重任,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李仪祉先生爱国忧民、严谨治学、追求真理的精神,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院长胡笑涛介绍了学院创始人李仪祉先生诞辰140周年系列活动具体情况。由校友联合发起捐资修建李仪祉半身铜像,近期将委托招标陕西省知名雕塑家开展工作,拟定于学院新大楼搬迁时2022年9月10-11日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包括李仪祉先生塑像落成仪式、李仪祉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国际学术报告会、校友座谈会及大学生学院文化建设征文比赛和智慧水利学科竞赛获奖颁奖等,届时将邀请校领导、离退休专家、李仪祉先生亲属、国外内知名专家学者参加,通过缅怀李仪祉先生的丰功伟绩,激励全院师生奋发图强,开拓创新。

 

  韩克敏教授带领大家重温了先生创建学院的艰难历程,希望继续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学院事业添砖加瓦。  

 

  黄海洋表示,今后将沿着先生的足迹,为我国水利事业贡献西农力量,也将一如既往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发展。

 

  水工1901班孙皓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发言,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践行先生爱国忧民、追求真理、奋发图强的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胸怀祖国和人民,勇担时代重任,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负时代和韶华的青春华章,努力学习,为学院争光。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吉成介绍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情况,并就本次纪念先生系列活动的捐款用途、方式和相关公开制度做了说明。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捐款,王吉成秘书长为捐款校友、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