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王华教授向学校捐赠100万元

  • 发布日期:2022-04-20
  • 浏览次数:3448

 

  4月20日,我校葡萄酒学院原院长、中国葡萄酒博物馆馆长王华教授向学校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我校葡萄酒学院教育事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代表学校向王华颁发捐赠证书。副校长房玉林、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出席捐赠仪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以及葡萄酒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4月20日是学校88岁生日,也是葡萄酒学院成立28周年纪念日。参加工作45年、执教40年的王华教授,始终心系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对学院有着深厚的情感。谈及捐赠初衷,王华教授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院和全体师生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作为一名普通的西农人,希望时刻与全院师生站在一起,鼓励全体师生共克难关,迎难而上,争创佳绩,为学院取得更好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在4月20日这样一个特殊而喜庆的日子里,此举也送上对学校和学院的祝福,同时衷心希望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继续支持、关心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

 

  王华教授是葡萄酒学院创始人之一。2007年至2017年期间,担任葡萄酒学院院长,提出了“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为学院事业全面发展、师生健康成长做出了突出贡献。荣获陕西省教学名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为鼓励师生全面发展,2010年王华教授捐资10万元设立“华王NO.1奖励基金”,旨在奖励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表现优异获得第一的葡酒人,至今累计捐资123万元。

 

  闫祖书表示,此次捐赠义举,王华教授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国葡萄酒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学校的深厚情意,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和赤诚初心,是爱党爱校爱学生的杰出代表,“四有好老师”的典范,立德树人的楷模。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