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1-04-12
  • 浏览次数:2223

 

        4月7日下午,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学工、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和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等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全体党员职工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方建斌教授做了《光辉历程 伟大业绩》——中国共产党百年回眸的报告。他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次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讲话、“三主一本” (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四史”学习为引子,从八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重大意义的论述。以实现民族独立、确立基本制度、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等历史阶段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基本脉络,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业绩与基本经验。  

   

  闫祖书从为什么要开展、重点在哪里、怎么样开展、目标是什么等4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发展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简要介绍了旧民主主义革命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区别和联系,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有关重要指示和要求。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奋斗史,是党员最好的营养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地从党史教育中汲取智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使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进展。  

 

 

 

 

闫祖书讲授专题党课

    

  闫祖书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总体来说,就是要遵照党中央明确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和实践力量,把握历史规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聚焦岗位职责,善于调查研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理论和实际结合,党史学习和部门工作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专题党课让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对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目标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追赶超越的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师生“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努力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