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新尚集团捐赠1500万设立西农“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

  • 发布日期:2020-11-12
  • 浏览次数:7585

     

 

  

 

  11月10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率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包天柱、产业发展部投资经理贾金龙等一行莅临我校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忠与唐立新先生签署捐赠协议,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捐赠仪式。 
  

 

  

签订“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协议

  

  根据协议,唐立新先生慷慨捐资1500万元人民币设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基金分为唐立新优秀学生教育发展基金项目、唐立新优秀教师教育发展基金项目、唐立新综合素质发展基金项目、唐立新文艺基金项目四个部分。将主要用于奖励和支持西农学业优秀、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及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及管理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该基金是我校教育基金会项目体系中涉及面最为全面的基金之一,为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育高水平师资队伍,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助力良多。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接受唐立新先生捐赠 

 

  李兴旺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唐立新颁发了捐赠证书,意味着我校正式成为唐立新先生捐助的第十六所高校。
     

 

 

     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讲话

   

  唐立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为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以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科学成果转化,为西农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新尚力量。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务实合作。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代表学校向唐立新先生对西农的慷慨支持致以诚挚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和科研优势、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等。讲述了一代代西农人弘扬 “西农精神”,服务国家战略,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以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西农力量的生动实践。  

   

  李兴旺表示,学校一定会充分发挥教育发展基金的激励作用,把关心支持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劲头,大力加强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快速向前。  

   

  李兴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深合作,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助推农业产业升级,服务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建设,为陕西、四川等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捐赠仪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项目”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近200人见证了本次仪式。
 
  

 

 

    

  捐赠仪式后,学校举行了首届唐立新奖学金面试评审会,来自20个学院的120位候选人参加评审,角逐60个获奖名额。
     
   

  据了解,唐立新奖学金具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支持学业学习终身制。学生一旦获奖,无需再次申请,无论何时在何处攻读学位,均可获得每年1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支持,直至完成学位,最高至博士毕业;二是获奖同学将成为CSS创享俱乐部终身会员,并与16所高校优秀获奖同学一起互相学习,共同成长,且每年会在不同城市举办全国奖学金年会;三是获奖同学将有资格参与每年暑假开展的免费海外游学活动;四是获奖同学将有资格申请唐立新留学奖学金,继续出国深造。

  

                 

面试答辩现场

  

  唐立新先生是全国知名的企业家、教育家和慈善家,热心教育公益事业,自2006年起,唐立新先生已先后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十六所高校和成都市石室中学等三所中学设立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截至目前累计捐赠已达9.613亿,曾在 “胡润慈善榜”与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均排名全国第二。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