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

  • 发布日期:2019-12-10
  • 浏览次数:21746

 

  赋能校友企业 成就校友企业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

   

   

 

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12月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出席大会开幕式。
 
  该联盟依托我校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逐步发展成为集合产、 学、研、智、媒、金为一体的互助、共享、共进、共赢的生态型服务平台为宗旨,主要任务及业务范围包括在我校、杨凌示范区指导下,联合各方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助力校友企业发展;综合校友优势资源及区域产业优势,成立若干具体行业、产业联盟;建设产业融合高端智库;为母校产学研、教育教学改革、专业与课程建设、 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为杨凌农业示范区招商引资,提供有效服务等。 
  
  在李兴旺、闫祖书、袁鸿马以及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组长王文博、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吉成等见签下,校区分别与我校校友现场签署了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信息化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在杨凌设立万可森海洋生物学研究院合作协议等五项合作协议。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讲话

 

 

企业家代表、宁夏晓明牧业董事长魏晓明讲话 

 

  李兴旺代表学校致辞,希望联盟成为资源整合与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学校科创成果发展的孵化器和助推器、塑造我校校友企业家群体形象的有效载体,并将杨凌示范区作为校友企业家投资发展的重要基地,为示范区的发展建设贡献西农校友的力量。
 
  袁鸿马在致辞中表示,示范区将着力为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服务,希望广大校友积极投身各类项目投资和产业平台建设,为打造示范区升级版贡献力量。 
  
  闫祖书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服务国家战略成果专题展,并就学校历史沿革、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文化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等作了详细解读。
 

 

     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秘书长、共建融合办主任陈亚平为企业家联盟揭牌

 

校友企业家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深圳前海大一资本董事长王文博讲话

 

  会议宣读、讨论通过了理事会章程草案及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深圳校友会副理事长、我校81级校友、深圳前海大一资本董事长王文博当选联盟理事长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诚朴勇毅校训和众多优秀校友前辈的感召下,拼搏有为,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和杨凌示范区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为伟大祖国民族复兴交出西农人的优秀答卷。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杨凌智慧农业园、科创中心(大学科技园),并在科创中心举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揭牌仪式,闫祖书与示范区管委会副秘书长、共建融合办主任陈亚平共同为联盟揭牌。  
   

 

     参加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代表合影留念

 

 

校友企业家参观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成果展

 

校友企业家参观示范区智慧示范园

 

  2018年年底在兰州召开全国地方校友会年会之际,学校提出了成立校友企业家联盟的建议,经过多次与校友企业家们座谈交流,得到了各地校友企业家的一致赞同。今年5月8日,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启动会在学校召开,会议就联盟成立的意义、目的和作用等议题做了充分讨论,并一致推举王文博为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组组长。从5月到10月,联盟筹备组先后走访了十余个省区的校友企业,得到各地校友会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经学校研究决定,今年12月6-9日举行全国第六届地方校友会年会期间,在杨凌正式举行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

  

  全国各省市校友会负责人、校友企业家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以及杨凌示范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