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校友捐资为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增色

  • 发布日期:2017-09-19
  • 浏览次数:2586

 
  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诸多校友为学校建设捐资出力,榆林校友会捐赠30万元在图书馆设“普惠阅览室”,湖南校友会为学校捐赠25万元建设 “湖湘阅览室”。
 
  图书馆在接到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专项建设要求后,成立了专门的建设工作组,制定了建设方案。经过半年多的建设,目前,图书馆已经完成2个阅览室的特色资源建设,购买了具有保留传承价值的珍贵文献。诸如《古今图书集成》(80卷)、《中国地方志集成•善本方志辑》(84卷)、《近代农业调查资料》(37卷)、《近代中國地理志》(60卷)、《海外中医珍善本古籍丛刊》(403卷)、《世界维管植物》(50卷)、《清史研究資料叢編》、《近代中国实业志》、《史记论著集成》、《敦煌莫高窟百年图录》等珍贵图书63种。

 

 

 

 

  目前,这些珍贵图书已完成分编,存放于北馆 2206室,为了充分体现特藏书籍的资源优势,让更多师生在阅读学习中受益,学校图书馆专门对特藏阅览室进行了相应的环境改造与优化,包括精心设计阅读空间和资料展示空间等。为纪念校友爱校兴校情怀,阅览室的名称分别以“普惠阅览室”和“湖湘阅览室”命名,所购资源加盖“榆林校友会捐赠”或“湖南校友会捐赠”印章,希望广大师生到馆查阅,体验校友浓浓的书香情。
 
  校友捐款支持图书馆建设,既寄托了校友对青春的美好记忆,也传递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同时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支持了图书馆的发展和建设,促进了知识的传承和文化的交流。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