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葡萄酒学院首届校友创业论坛举行

  • 发布日期:2017-05-26
  • 浏览次数:2543

 

  芳菲五月,花香满园。5月20日,由教务处、团委、校友会联合主办,葡萄酒学院承办的葡萄酒学院首届校友创业论坛在北绣山北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副秘书长火兴三,我校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葡萄酒学院校友和葡萄酒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副书记邓亚丽分别主持开幕式和论坛。  

 

学校基金会与深圳市仁清卓越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捐赠协议   

 

学校基金会与北京挖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捐赠协议      

 

学校基金会与陕西维盛酿酒有限公司签订捐赠协议

   

  开幕式上,举行了葡萄酒学院创新创业基金签约仪式。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葡萄酒学院出资10万元设立了创新创业基金,目前,校友、相关企业已为创新创业基金注资30多万元。会上,深圳市仁清卓越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挖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创新创业基金”捐赠协议,陕西维盛酿酒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实践创新基金”捐赠协议。 

 

  大会向内蒙古阳光田宇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清等10人颁发了校级创业导师聘书,向宁波保税区食全酒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朱凯等13人颁发了学院创业导师聘书。 

 

吕卫东副书记为10位校级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吕卫东副书记代表学校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葡萄酒学院通过首创校友创业论坛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这一前瞻性举措。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使得创新创业的“种子”在更多青年学子心中生根发芽,并希望各位校友持续关心支持葡萄酒学院和学校发展,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在讲话中希望全体葡萄酒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努力开创葡萄酒产业发展新空间,推动葡萄酒产业向创新、健康、开放、共享的新格局不断迈进。 

    

丝路•葡萄酒学院发展论坛  

  

  开幕式后,举行了创业论坛。深圳市仁清卓越投资有限公司CEO张仁青、北京三智大成葡萄酒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臻、上海嗨企企业服务有限公司CEO李宗达、欧赛勒(北京)葡萄酒酿造技术公司总经理李新榜、辽宁幸福小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鹏、四川易窖福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景鹏、华汇酩通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灿辉、南非 babylonstoren 酒庄销售总监叶野昆、宁波猎神谷酒业有限公司CEO汪帅、上海玖际文化创始人、CEO郝冲等10位优秀校友先后作主题报告,分享了他们创业之路的经历、成就、感受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教诲和培养之情的感谢,以及报效社会、回馈母校的情怀。

 

  当日下午,在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了丝路·葡萄酒学院发展论坛。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教授作了题为《引领产业科学发展 建设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斐然成就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他还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学院在推动丝绸之路葡萄酒产业发展中的应有的作用和贡献作了汇报。全体与会校友和学院教职工围绕学校、学院产学研发展进行座谈讨论。 

 

  茁壮成长小葡萄,枝繁叶茂葡萄园。我校葡萄酒学院自1994年成立以来,至今已培养硕、博士研究生360余名、本专科学生近3000名、相关技术人员1万余名,目前全国葡萄酒公司、酒庄的技术骨干和技术管理人员80%毕业于葡萄酒学院,其中很多已成为行业的精英和代表,为我国葡萄酒产业和产区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