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750万元持续设立曹德旺励志助学金

  • 发布日期:2016-11-21
  • 浏览次数:1252

 

    

  11月8日,由曹德旺先生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我校750万元持续设立曹德旺励志助学金。

 

  

  2007年,曹德旺先生捐资1500万元在我校设立曹德旺励志助学金。项目实施10年来,已累计资助了我校来自全国28个省区900多个贫困家庭的968名贫困大学生(其中单亲家庭困难学生282人、孤儿38名),资助毕业的学生工作在全国31个省市20多个行业。

  

  本次捐赠自2016年9月至2021年7月,为期5年,每年捐赠150万元,每年资助300名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本科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连续资助4年。曹德旺励志助学金的持续设立,惠及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贫困学生,解决数千户农民代际贫困问题,是曹德旺先生及河仁慈善基金会在我国开展教育精准扶贫的伟大创举,将载入中国教育发展史册。 

 

  捐赠协议在北京签署,河仁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林瑞华、学校基金会秘书长吴万兴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

  

  新闻人物

  

  曹德旺,1946年5月出生,福建省福清市人,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1987年成立福耀玻璃集团,目前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从1983年第一次捐款至今,曹德旺累计个人捐款已达60亿元。2009年5月,曹德旺登顶企业界奥斯卡之称的“安永全球企业家大奖”,是首位华人获得者。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