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老省长程安东为优秀贫困研究生发放并续签“晨露奖学金”

  • 发布日期:2016-09-27
  • 浏览次数:1664

  9月25日上午,“晨露奖学金”第四期发放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4所大学的80位优秀硕士研究生每人获得了3000元的资助。陕西省人民政府原省长程安东为4所高校颁发奖学金并在与4所学校的领导孙其信、李言、刘德安、苗润才和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共同签订了“晨露奖学金”资助合作协议,今后十年,程安东同志每年向4所大学各资助人民币6万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晨露奖学金”发放仪式。

 

程安东为4所高校颁发奖学金

 
  程安东在讲话中向受资助的研究生们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要自立、自信。不要把家庭困难当做包袱,而要当做宝贵的财富,在困难条件下通过磨炼,会更加珍惜人生、珍惜现在的一切。他说,你们父母把你们抚养成人,你们要懂得感恩,怎么感恩?就是通过发奋努力学习,取得优良成绩,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樑之才,这就是感恩。第二,希望同学们要立志做创新型人才。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我们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在于创新,因此,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型的人才,而创新型人才必须要有高知识结构。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把过多时间浪费在虚拟的网络和游戏上面,要静下心来,刻苦学习。程安东期望今后有更多出身寒门的优秀学子进入我们国家未来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代表省政府向获得奖学金的4所大学80位优秀硕士研究生表示祝贺,向程安东老省长等社会各界关心教育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说, “晨露奖学金”更多的是给予获奖的研究生以信心和决心,更多的是帮助获奖的学生夯实实现理想的思想基础。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学习时间,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心,特别是程安东老省长的关爱,转化成立志成才的动力,常怀感恩之心,自强自立,积极向上,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服务社会的本领,努力成为能对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

 
  孙其信校长在讲话中饱含深情地说,今天在坐的80名同学和以前获得“晨露奖学金”的320位同学,你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一笔资助,更是一份饱满的、沉甸甸的责任和大爱,这份责任和大爱必将激励着你们在读书求学的道路上不断战胜更多困难,取得更大的成功,以报答对老省长对你们的深情厚爱。他希望同学们要坚韧不拔,自立自强,始终怀着一颗奋发进取的初心,一颗感恩图报的初心,永远孝敬家人,回报母校,建设和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陕西省高教工委委员、统战部长李智军在讲话中代表全省教育系统向程安东老省长情系贫困学子、关心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和扶贫济困、造福桑梓的仁心善举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希望获奖的同学珍惜这难得的荣誉,培育创新精神,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传递老省长的爱心。

 
  来自西安理工大学的侯磊代表全体获得“晨露奖学金”的同学表示,决不辜负程安东爷爷的一片爱心,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走好人生每一步,树立远大的志向,以优异的成绩和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进行总结讲话,他说,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关注贫困学子就是关注国家的未来,就是为社会、为受助学生家庭播下希望的种子。程安东老省长出资设立的“晨露奖学金”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一美好的品德,充分彰显了老领导的胸怀与气魄,彰显了老领导对三秦大地、对教育事业的真诚关怀和无私奉献。他希望受资助的各位同学不断完善自我,追求卓越,努力学习实现梦想,回馈社会各界对你们的关心与支持。

 
  据了解,“晨露奖学金”由程安东同志从他和他老伴工资和积蓄中出资设立的,专门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硕士研究生完成学业。项目自2013年启动设立以来,共资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4所大学的320位优秀硕士研究生,资助额达184万元。该项目计划资助到2025年 ,届时资助学生将达到1040名。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锋,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杨更社,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苗润才、校长刘卫国、副校长雷亚萍,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崔亦国、副校长李言和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陕西省政府办公厅,陕西省委高教工委,4所大学相关部门以及此次80位“晨露奖学金”获奖学生出席仪式。

 
  “晨露奖学金”发放仪式后,程安东老省长在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陪同下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校园。

 

程安东与4所学校的领导和陕西省教育厅厅长领导共同签订今后十年“晨露奖学金”资助合作协议


 

程安东讲话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讲话

李兴旺书记主持仪式并总结讲话

孙其信校长代表四所受助的学校讲话

陕西省高教工委委员、统战部长李智军讲话

侯磊代表全体获得“晨露奖学金”的同学发言

受助学生代表向程安东赠送自制纪念品

仪式会场

与会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程安东参观我校校园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