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唐仲英基金会捐赠暨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 发布日期:2016-04-21
  • 浏览次数:2057

  

  4月20日,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不时传出阵阵热烈持久的掌声,唐仲英基金会科研项目捐赠仪式和唐仲英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唐仲英基金会捐赠曁奖学金发放仪式

 

  我校常务副书记、基金会理事长赵忠主持仪式。唐仲英基金会总裁徐小春女士与我校基金会秘书长吴万兴,校长助理、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签署了科研项目捐赠协议;孙其信校长代表学校为徐小春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  

 

孙其信校长为徐小春女士颁发捐赠证书

 

 

徐小春总裁与我校校长助理、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和基金会秘书长吴万兴签署科研项目捐赠协议

 

徐小春女士为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证书

 

为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证书

 

  唐仲英基金会总裁徐小春女士、执行董事梁为功先生、江苏办事处主任孙幼帆先生、项目总监朱莉女士、指导老师孔祥秦先生和田苏亚女士,为我校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学金。

  

  吴璐璐同学代表获奖学生深情地表达了对唐仲英基金会及唐仲英先生的感激与铭记之情,表示将不辜负青春时光,充分汲取知识的乳浆,尽己所能实践和推广唐仲英先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理念,传承和发扬唐先生的爱心火炬,真正做到“推己及人、薪火相传”。

  

  徐小春女士表示,唐仲英老先生最关心和重视的就是德育奖学金。他认为,一名真正优秀的人才,不仅要学有所成,更要学会做人,懂得“得诸社会,还诸社会”。同学们的唐仲英爱心社工作做得很好,希望大家坚持下去并且做得更好。

  

  孙其信校长代表学校对徐小春女士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唐仲英基金会和唐仲英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唐仲英先生的慈善事业体现了一种大爱,这是人类精神的最高境界,为中国的科教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同学们不断传承和发扬唐先生的大爱精神,尽己所能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唐仲英基金会由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于1995年创立,专注于教育、医疗和社区发展领域,并特别关注支持中国高等教育事业。20年来,唐仲英基金会在国内21所高校先后设立“德育奖学金”,累计资助8000余名品学兼优、热心公益且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同时,基金会还在高校专项资助了25个教育科技项目。

 

  2005年以来,唐仲英基金会先后为我校捐赠3600多万元人民币,设立了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唐仲英育种基金、唐仲英作物种质资源库、唐仲英作物育种研究所、唐仲英农业科技扶贫示范项目,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科技扶贫示范提供了重要资助:在我校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每人每年4000元人民币,目前已累计捐赠494.8万元,已连续资助学生1237人次;公益捐赠与学校实施了“薪火”农业科技扶贫示范项目,累计捐赠260万元,扶持周至、富平、安康示范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09—2011年,唐仲英基金会围绕人类粮食安全需要,捐赠我校60万美元设立“唐仲英育种基金”,用于农作物育种研究。2012年、2013年,唐仲英基金会捐资400万美元,为我校设立作物育种研究所及育种基金和种质资源库。在基金会捐赠资助下,学校正式成立了唐仲英作物育种研究所,作为唐仲英基金会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建的永久性校级学术研究机构,目前已选育品种18个,取得了显著成效。

 

徐小春女士一行考察唐仲英育种研究所小麦育种实验室

 

徐小春女士一行在校园参观

 

徐小春女士一行考察学生宿舍

 

  仪式前,徐小春女士一行实地走访了学生宿舍区、南绣山学生活动中心,参观了校园,考察了唐仲英育种研究所小麦育种实验室。仪式后,与孙其信校长就唐仲英基金会支持我校仲英青年学者项目方案进行了讨论。

 

  基金会、学生处、科研院、人文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90余名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与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合影留念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