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西安利生公司捐资100万元在我校建立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16-01-21
  • 浏览次数:1431

  

  1月20日,西安市利生污泥处理有限公司为我校捐赠建设的“西安利生固废资源化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资环学院举行。副校长冷畅俭和公司总经理梁波为实验室揭牌。公司董事长梁学问、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资环学院全体院领导及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捐建实验室负责人呼世斌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筹建和运行情况,西安市利生污泥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波介绍了公司情况,并对捐建意图做了说明。  

 

  冷畅俭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指出,西安市利生污泥处理有限公司捐建实验室是一大义举,顺应发展趋势,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学院和公司积极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这一“指挥棒”,把创新作为发展动力,推动企业运营和实验室建设。在具体的合作建设中,要充分发挥高校科研的技术优势和企业的技术转化优势,协调好两者的关系;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以开放的心态合作,弥补各自的不足,实现高校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和企业的长远发展,最终实现成果共享,达到共赢。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实验室。西安市利生污泥处理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100万元,在资源环境学院建立“西安利生固废资源化实验室”,主要在各类废水处理、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秸秆、污泥等)、有机-无机复合污染土壤修复等方面开展研究。该公司主要业务范围为污泥运输、污泥再生利用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污泥处理、污泥填埋,新型环保建材的开发、生产、销售等。为学校捐建“西安利生固废资源化实验室”,将会充分发挥学校的技术优势和企业的转化优势,促进城市固体污泥的资源化利用。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