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正式成立

  • 发布日期:2017-09-05
  • 浏览次数:4695

 

 

  8月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 在美国北卡州夏洛特市正式成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是依托美国校友在美国成立的社会公益组织。成立大会前,基金会发起人李建明主持召开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由李建明、毋宇佳、吴剑、吴万兴、罗晓英、李广潮、李喆7人为理事的第一届理事会,李建明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聘任于子桥、刘灵为基金会理事会名誉理事长。 

 

  

  成立会议由美国北卡州商务厅中国事务官员刘安吉女士主持。美国夏洛特市市长Jennifer Robert女士,学校常务副书记兼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忠教授,美国北卡州议员Tommy Tucker先生,美国南北卡华人工商总会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理事长李建明先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名誉理事长、北美校友会会长刘灵先生,美籍华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名誉理事长于子桥先生发表了讲话。  

 

  Jennifer Robert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讲到,教育是百年大计,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要看她的教育水平,希望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公益平台加强双方教育合作交流,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赵忠代表学校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为基金会成立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校友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正式成立填补了学校海外教育基金会的空白,将为中美高校在农业科教、人才培养、社会公益事业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提供更多的契机,为中美科技教育及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以此为标志,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将翻开新的篇章。希望基金会能在北美校友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茁壮成长,成为学校长久的国际交流平台。

 

  李建明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自2015年以来的筹建情况,对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带领基金会同仁,依托基金会在美国为学校搭建中美公益事业平台、人才培养交流平台、科学技术交流平台,发挥美国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汇聚社会各方资源,为学校走向世界架起稳定的友谊桥梁,为中美两国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Tommy Tucker讲到,李建明先生十几年来的辛勤努力成就了美国木材事业,今天又承载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的事业,他的成功说明中国教育非常成功。希望中美教育公益事业更加辉煌。   

 

  刘灵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的成立,是母校的自豪,全体北美校友的期盼。北美校友会将积极组织校友,全力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的工作,与基金会一起,联络校友情谊、传播母校办学精神、促进母校与北美间的科技教育合作、提升母校在北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共同为母校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尽心尽力。 

  

  于子桥满怀深情的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的成立也是他的期盼,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成为学校走向世界的友谊港湾,于氏家族将世世代代秉承于右任先辈的传统,全力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会上,赵忠理事长与李建明理事长代表双方基金会签署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长期合作协议。吴万兴秘书长和毋宇佳秘书长代表双方基金会与捐赠者签署了首批捐赠协议。 

    

赵忠与李建明理事长签署双方合作协议    

 

签署捐赠协议  

  

  美国北卡州商务厅中国事务官员刘安吉女士,美国南北卡华人工商总会会长杨华东先生,美国夏洛特华人社团华美协会会长张志红女士,夏洛特华人企业家,来自美国旧金山、西雅图、宾州、南北卡州的美国校友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