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陕西奥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500万元

  • 发布日期:2017-01-09
  • 浏览次数:2312

  

陕西奥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仪式

 

  1月6日,陕西奥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500万元,支持我校设立“苹果新品种中试推广基金”,用于苹果新品种西农瑞阳、西农瑞雪中试推广。

 
  陕西工商联副主席、陕西奥达企业集团董事长、陕西奥达投资控股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发友,陕西秦农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政文,校长孙其信、常务副书记赵忠出席捐赠仪式。我校苹果试验站首席专家、陕西省苹果工程技术中心主任赵政阳教授,教育发展基金会、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推广处、园艺学院有关负责人及苹果研究团队专家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忠主持。

 

  王发友董事长与吴万兴秘书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孙其信校长接受捐赠,并向王发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校长孙其信代表我校接受捐赠



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根据捐赠协议,陕西奥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500万元设立“苹果新品种中试推广基金”。自2017年至2026年10年,每年向学校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西农瑞阳、西农瑞雪两个苹果新品种中试推广。

 
  赵政阳教授介绍了苹果新品种西农瑞阳、西农瑞雪科研进展,并明确今后的目标:让西农瑞阳、西农瑞雪苹果新品种成为我国黄土高原地区的主栽品种,让中国果农种植中国人自己培育的苹果新品种,让中国人吃上中国人自己培育的苹果新品种。

 
  王发友董事长在仪式上表示,中国实现全面脱贫,我们每一个企业都有一份社会责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育的西农瑞阳、瑞雪苹果新品种,是我国目前品质最好的苹果新品种,我们捐赠学校设立“苹果新品种中试推广基金”,就是想通过公益捐赠支持学校推广西农瑞阳、西农瑞雪苹果新品种,让农民真正的快速脱贫致富。

 
  孙其信校长对王发友董事长及陕西奥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国苹果产业发展迅速,品种结构调整是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赵正阳教授带领苹果研究团队历时几十年的研究,培育出西农瑞阳、西农瑞雪两个苹果新品种,为我国苹果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学校将以奥达公益捐赠为契机,全方位支持,把西农瑞阳、西农瑞雪两个新品种做成大产业,提升中国苹果产业水平,引领农民脱贫致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双方合影留念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