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李兴旺书记拜会著名慈善家唐仲英先生

  • 发布日期:2017-08-01
  • 浏览次数:3640

 
  7月28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副校长马建华专程赴江苏吴江,拜会著名慈善家、美国唐氏工业董事长、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与唐仲英先生、基金会总裁徐小春女士、执行董事梁为功先生、中国办事处主任孙幼帆先生、中国中心主任程文琛女士、项目总监朱莉女士进行了亲切交流。

 

 

李兴旺书记拜访唐仲英先生合影

 

  唐仲英先生和徐小春女士对基金会捐赠学校设立公益项目的实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德育奖学金项目促进人才培养;通过育种研究所和仲英青年学者项目促进科学研究,培养一批青年育种精英;通过基金会与学校的持续友好合作,为农业科技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李兴旺书记对唐仲英先生和基金会多年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爱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十几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唐仲英基金会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将一如既往,不辜负唐先生的希望,持续实施好基金会捐赠的各项公益项目,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建设人才,为农业培养更多的青年育种专家,源源不断的培育作物新品种,使唐先生的慈善爱心持续惠及社会。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同志陪同拜访。
 
  新闻背景:
 
  美国唐仲英基金会,由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设立。1995年起,唐仲英先生先后设立了唐仲英基金会(中国)、唐仲英基金会(美国)和唐氏中药研究基金会,开展教育、医疗、农村等领域的慈善活动,已累计在中国捐款近10亿元人民币,其中85%投入教育事业, 15%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唐仲英先生多次荣获中国慈善排行榜“十大慈善家”称号,唐仲英基金会荣获“中国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
 
  2005年以来,唐仲英基金会为我校捐赠4000多万元人民币,先后设立了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唐仲英薪火农业科技扶贫示范、唐仲英育种基金、唐仲英作物种质资源库、唐仲英作物育种研究所、人文社科研究、仲英青年学者等公益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