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教育发展基金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 发布日期:2021-04-26
  • 浏览次数:2470

 

        4月22日,教育发展基金会支部举行政治理论学习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教育发展基金会支部书记王吉成带领大家学习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背景、基本过程、历史特点、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等主要内容。他强调,我们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学习的体会和感悟进行发言交流。  

   

  殷彦平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之感悟》为主题,做重点发言交流。他表示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一部不屈不挠的抗争史,更是一部富民强国的探索史。首先我们要铭记历史,自觉地继承和发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爱国主义传统和革命传统,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二是吸取经验教训,避免重蹈覆辙。正确把握对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党的执政规律认识。三是坚决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不断激励鞭策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明天。  

 

  宣传委员韦粉发言谈到,“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年轻的党员要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党史学习,在思想上“重走长征路”,把先辈的光辉历程再重温一遍,铭记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的革命烈士为我们赢得幸福生活,这些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我们克服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专题研讨之前,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民政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生态空间的通知》。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