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教育发展基金会集体观看影片《长津湖》

  • 发布日期:2021-10-13
  • 浏览次数:9880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和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爱国情怀,10月10日,教育发展基金会集体观看影片《长津湖》,追忆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烈。该片以抗美援朝时期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历史故事。  

 

  长津湖战役让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溃退近三百公里。“冰雕连”的画面深入灵魂,震撼人心。零下40度的阵地上,一眼望去,“时刻准备战斗”的冰雕矗立在眼前,军人的魂魄在制高点上挺拔……这用鲜血换来了胜利,既援助了朝鲜,也保卫了祖国的领土安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历经艰难险阻、突破生死绝境的感人壮举,弘扬了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抗美援朝精神。  

   

  此次的观影活动,大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所表现出来无谓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深深震撼,感悟和平的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不应该忘记那段充满硝烟的峥嵘岁月,不能忘怀革命先烈们为我们付出的一切,继承发扬英雄们不怕牺牲的钢铁意志,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在新时代承担起我们的历史使命。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