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7-03
  • 浏览次数:7481

 

  6月25日下午,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为2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成立于1937年,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主要任务,并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延安地区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它在抗战时期是全国15个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之一。  

 

  跟随讲解员细致耐心的讲解,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革命家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接待室、办公室、会客厅、秘书室、救亡室、理发室、机要室、地下室……随处可见珍贵的黑白照片、发黄的信纸、破旧的棉被、整齐的步枪,每间小屋都承载着历史的印迹,诉说着刻骨铭心的故事。一幕幕历史情景在眼前重现,老一辈革命家将自己的青春义无反顾奉献给了祖国,为解放全中国而做出的种种牺牲。他们视死如归、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事迹,严明的革命纪律,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无不令人钦佩,更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参观完展厅,大家来到一号院旧址为王吉成、殷彦平两位同志过“政治生日”,并颁发政治生日卡。两位同志也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入党故事和工作经历。王吉成讲到:“转眼间已参加工作30年,每段工作经历都刻骨铭心。我们在牢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要牢记入党初心,坚定信仰,脚踏实地,继续前行,我也将带领大家继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殷彦平讲到:“参观纪念馆、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我们要学习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担重任。”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